• 图书馆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20-10-13   点击数:

秋风送爽,菊香醉人。广东行政职业学院花都校区于20201013日在操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学校党委书记潘剑勇,党委副书记、校长尹继卫,副校长廖东明,花都区人武部副部长旷斌同志,各系(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2200名新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小威主持。

(图一:出席开学典礼的校领导)


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教师代表思政部副主任齐佳老师、在校生代表魏璇玲同学、新生代表刘琴芳同学做了发言。

(图二:尹继卫校长致辞)


校长尹继卫教授发表题为“厚德自信立天下,勤奋坚毅创未来”的讲话。首先,她代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对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讲到,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经历此次疫情,新同学比以往任何一届同学更能不畏波折、勇于磨砺,更能在新的大学生活中迎接人生新的挑战。接着,尹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优势,着力从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师资打造、科研推动、文化熏陶、学生培养、社会服务七个方面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尹校长对新同学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胸怀国家,树立远大理想。大家要努力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勇担历史使命,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争做一名具有远大理想的新时代大学生。二是立德为先,修炼高尚品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善良澄明心智,修炼高尚道德,志存高远,立志报效祖国,争做一名具有高尚道德的新时代大学生。三是树立自信,书写豪迈人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大有前途、“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嘱托,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树立自信,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弄潮儿。四是勤学坚毅,练就过硬本领。“人贵有志,学贵有恒”,希望同学们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明确努力的方向,竭尽全力去挑战,持之以恒去突破,争做一名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最后,尹校长希望大家牢记“厚德、励志、求是、拓新”的校训,勤学苦练,祝愿新同学们健康成长、学业有成!

(图三:党委书记潘剑勇授旗)


(图四:齐佳老师、魏璇玲同学、刘琴芳同学发言)


(图五:开学典礼现场)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新的征程,新的期望,新的开始。祝愿全体新生顺利完成军训,以饱满的姿态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学校团委供稿)


版权所有: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29163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398号

办公电话:86867103    传真:86867117  邮政编码:510800    

招生电话:86867108    就业电话:86867119

地址:中国 广东 广州 花都 迎宾大道西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