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扎实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作者:   时间:2020-11-26   点击数: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党委于1119日至1125日,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章节内容开展一系列专题学习研讨和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委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学校党委始终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既有规定动作,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交替进行,集中时间、集中精神、集中精力开展学习研讨;又有创新动作,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辅导,始终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主题突出、导向明确、形式多样,取得较好的效果。

班子带学 以上率下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章节为基本内容,联系学校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完善发展国家制度体系和治理体系”、“深化改革,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等专题内容。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分别作主题发言、交流发言,谈体会谈收获,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提措施,在深入交流研讨中互相启发互相促进。同时,学校党委会议坚持“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扎实有效地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为学校全体党员干部作出了示范。


1:学校党委在花都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扩大会

专家导学 专题辅导

集中学习研讨期间,为帮助全体党员精准把握、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学校特意邀请广东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副团长、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学博士冯永忠同志为全体党员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题学习辅导。冯永忠副团长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并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

  2:冯永忠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

支部促学 交流研讨

学校各党总支、各部门负责同志按要求参加了所有集中学习活动,并作学习交流发言。同时,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责任,既带头领学,又组织促学,组织党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学习交流。全体党员既参加集中学习,又认真自学通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学深悟透,努力做到学先一步、学深一层。

3 :花都校区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活动

以学促干 严守纪律

在集中学习研讨期间,学校严格执行纪律规矩,每次学习活动严肃会风会纪,狠抓作风纪律,确保每次学习活动有序、高效。坚持把学习宣传与完成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高质量开展集中学习宣传贯彻的同时,扎实做好学校教学、科研、行政、后勤等各项工作。

4: 学校党委在白云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扩大会

学校通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集中学习研讨和集中学习教育,既抓好“关键少数”的有效学习,又确保全体党员广泛参与,实现学习对象、学习内容、学习效率全覆盖无遗漏。在学习过程中,全体党员同志的学习态度端正,能够做到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原原本本学;学习热情饱满,能够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带着深厚感情学;学习作风踏实,能够做到学思用贯通联系实际学。

学校党委要求全体党员接下来要继续坚持学,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宝典”和“营养套餐”的枕边书、案头书、旅行书、口袋书,常学常思、常学常用;要结合工作学,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工作上的困惑和改革中的难题,在理论联系实际和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

                                                                                                                                           党委办公室宣



版权所有: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29163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398号

办公电话:86867103    传真:86867117  邮政编码:510800    

招生电话:86867108    就业电话:86867119

地址:中国 广东 广州 花都 迎宾大道西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