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尹继卫校长出席第九届中国行政改革论坛
作者:   时间:2020-12-09   点击数:

2020125日和6日,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于北京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及第九届中国行政改革论坛。我校校长尹继卫教授作为研究会理事出席会议,工商管理系主任邱雪峰副教授参加了本届论坛。

第九届中国行政改革论坛现场

125日,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季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会会长杨克勤作工作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单位会员代表共120多人出席会议。

同时,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探讨新时代新征程政府治理现代化的主要任务,研究会于126日主办了主题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新时代新阶段政府治理现代化”的论坛。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何毅亭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杨克勤,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最高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徐显明,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会长、中央编办原副主任王峰,中国招投标协会会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秘书长任珑发表主旨演讲。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首任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执行局主席魏礼群主持论坛开幕式及主旨演讲。本届论坛还设四个专题论坛。迟福林、张占斌、汪玉凯、袁维海、张述存、王刚、孟庆国、许耀桐等行政改革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新时代政府与市场关系”“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新时代行政文化与政风建设”“新时代智慧政府建设”四个专题发表了精彩演讲。来自有关党政部门的负责同志,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地方党校(行政学院)、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的理事、会员等150多人参加论坛。与会人员对本次论坛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论坛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理论创新、探讨改革实策、交流实践经验四个维度,对新发展阶段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思路和主要任务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不少新思路、新观点、新建议,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十四五”规划的贯彻落实具有重要作用。

参加本次会议,增加了我校教师对行政体制改革学术前沿的了解,促进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也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

我校尹继卫校长(左)与工商管理系邱雪峰主任

工商管理系供稿


版权所有: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29163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398号

办公电话:86867103    传真:86867117  邮政编码:510800    

招生电话:86867108    就业电话:86867119

地址:中国 广东 广州 花都 迎宾大道西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