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2021届毕业生供需交流会暨第九届大学生自主招聘会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20-12-20   点击数:

20201219日,由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学校职业生涯发展协会承办的“2021届毕业生供需交流会暨第九届大学生自主招聘会”在我校教学楼前举行。

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本次招聘会高度重视。学校党委书记潘剑勇同志、校长尹继卫同志、各系负责人、学生处(团委)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等老师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交谈,了解用人单位招聘需求毕业生求职情况,鼓励毕业生积极求职、沉着面试。

本次招聘会亮点:

一、精准服务,举办招聘会配套讲座

为提升毕业生的求职面试成功率,1215日晚上,我校专门为2021届毕业生举办了一场以“实力准备,‘职’等你来”为主题的求职面试讲座,作为招聘会配套讲座,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林华苑老师从“简洁而不简单的简历”、“有道可循的面试”、“做足‘功课’参加招聘会”等三个方面为毕业生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参会的毕业生表示听完讲座后收获很大,提升了求职信心。

二、满怀信心,展示风采

招聘会供需两旺,现场气氛热烈。很多同学在会前就做足“功课”,提前查看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网站公布的参会企业招聘信息,寻找心仪的企业和职位并做好准备,在招聘会上有的放矢,展现个人风采,和企业有效互动,提高面试成功率。

因为今年疫情影响,找工作比往年更难,感谢学校在特殊时期为我们举办的线下招聘会,为我们增加就业机会。”来自2021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朱豪杰这样说道。他表示,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要能吃苦、不怕累,看重的是企业给予的锻炼平台能否让自己的能力迅速提升。在找工作时,失败也不要气馁,而是迅速调整心态和策略,多渠道就业。

三、社会认可,求贤若渴

多年来,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高度认可。百度(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广州远洲图书有限公司、广东壹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已连续多年参加我校校园招聘,对我校毕业生的素质给予充分肯定。

百度(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招聘代表表示,对于应届毕业生,与其说是能力,我觉得心态更加重要。同学们刚毕业,在能力这方面就是一张白纸,所以在面试时,只要展现出自己的态度和学习能力就可以了。我给应届毕业的的建议是:看到合适的就先去面试,先拿到offer,再去考虑要不要去,因为你只有有了足够多的选择之后,才能资格去考虑要不要去。

天津狮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招聘代表表示,专业固然重要,但企业更青睐于能吃苦耐劳,具备抗压能力和沟通能力的学生。我给毕业 生的建议是:在自己还比较迷茫的时候,找一份工作先体验一下尤其重要。

四、反哺母校,校友招聘

本次招聘会特设校友招聘专区 ,得到一批优秀校友的支持,他们带着数个优质岗位为他们的师弟师妹们提供就业机会。

广州蜜动游乐设备有限公司校友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公司招聘比较看重个人的心态和态度,因为能力可以通过后期培养,而积极的心态和工作态度却是培养不来的。我对师弟师妹们的建议是:希望他们能提前了解、查询自己感兴趣的参会企业类型,了解这个公司的产品如何,还有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看是否适合自己,再根据这个做出相对应的简历,自己匹配到的经历能否打动到HR

五、响应号召,特设征兵政策咨询点

我校退伍士兵表示,每一个大学生,都会有一颗想要报效祖国的心。部队是一个非常锻炼人的地方,无论是从道德修养方面还是从个人能力方面,都能得到全面提升。大学生去到部队,也使部队注入了一股新的力量,一种新的思维,让部队的力量更加强大。

此次招聘会是我院第九届大学生自主招聘会,因为今年受疫情影响,仅安排61家优质企业到场参会。参会企业对本次招聘会非常满意,希望与学校加强联系,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建立实习实训就业基地,提前为企业做好人才的储备,也为毕业生搭建实践平台。学校党委书记潘剑勇同志在现场进行调研后说,就业工作要拓宽思路,集思广益,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提升我校就业服务质量。校长尹继卫同志在招聘会现场和多家企业交流后,建议我们要密切和企业保持联系,对口专业建立实习实训基地,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训机会,以全面提升毕业生的素质和能力。

会后统计,用人单位对我们毕业生有招聘意向的有529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63.89%;已确认招聘的163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19.69%

    祝福即将步入社会的行院学子,迎风鼓起,前程似锦!


版权所有: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29163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398号

办公电话:86867103    传真:86867117  邮政编码:510800    

招生电话:86867108    就业电话:86867119

地址:中国 广东 广州 花都 迎宾大道西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