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潘剑勇同志到教务处调研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1-07   点击数:

1月6日上午,党委书记潘剑勇同志莅临教务处调研工作,副校长刘绍春同志陪同调研。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调研交流。

教务处副处长徐建成首先汇报了教务处人员的基本情况并从党建工作、数字校园实验校、教学运行、内涵建设和招生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教务处其他同志结合具体工作职责分别作了发言并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潘书记认真听取每位同志的发言,并对教务处的总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讲话。他指出,教务处作为学校教学的核心职能部门,每位同志必须清楚的认识教务处的职能和定位。教务处是中枢部门,是维系学校人才培养的运转枢纽;教务处是教学权威部门,要体现权威性、专业性,代表学校对教育教学活动进行组织、调度、监督及检查,高标准地开展工作;教务处既要强化管理职能,严格执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制定的政策、法规,同时要加强服务的意识,坚持一切为了师生,服务好教学、服务好师生。

潘书记对教务处今后的工作提了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提升执行力,将执行力贯穿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使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能全面深入准确贯彻落实,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培养前瞻性思维,教务处作为学校教学工作的领头人、排头兵,认识研究把握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要求、新趋势,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加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前瞻性,为学校做好“十四五”专业建设积极主动地出谋献策。三是刚性与温度相结合。在工作方式方面,教务处在严格管理的基础上,同时要做好师生的教学服务工作,达到制度的刚性和有温度的服务有机结合。潘书记还对学校党委改革以来的工作作了介绍。

副校长刘绍春同志最后总结,他指出,今天的调研交流效果很好,大家各抒己见,潘书记对教务处工作提了要求,教务处接下来要结合组织民主生活会,对照潘书记的工作要求,对照工作的职责履行,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在思想上进一步统一认识、提升高度,在工作上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路径,主动适应职业教育的新要求,拓宽思路、创新举措,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QQ图片20210106155617

党委书记潘剑勇同志到教务处调研工作

版权所有: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29163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398号

办公电话:86867103    传真:86867117  邮政编码:510800    

招生电话:86867108    就业电话:86867119

地址:中国 广东 广州 花都 迎宾大道西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