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于2020年民生民心实事工程的表扬通报
作者:   时间:2021-01-27   点击数: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国家层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全民抗“疫”取得重大胜利,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完美收官;在学校层面,整合划转平稳落地,两校工作快速融合,改革发展开局向好。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战疫情、促改革,在聚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发展的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狠抓民生民心实事工程,妥善解决了师生员工学习、工作和生活的若干难点堵点问题:

“一餐饭”,教工餐厅改善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教职工中午用餐;

“一张床”,优化调整教师休息室168间;

“一条线”,开通了7条通勤车线路并进行了优化,缩短教职工上下班乘车时间约40分钟;

“零事故”,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教学管理秩序平稳;

“高点赞”,帮助受疫情影响不能返校的2020届毕业生打包并寄送行李;

“全覆盖”,计生奖奖励全体教职工,改革成果共建共享;

“广受益”,续签中国知网,开通校外图书馆资源VPN访问服务等等。

学校党委通过总结梳理出2020年度民生民心实事23件,经发动广大教职工投票,评选出教工餐厅改善提升服务质量等10件最受师生欢迎的民生民心实事,现予以通报表彰,具体情况见附件。

2021年是学校整合后事业新发展的关键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提出的目标要求,加强科学谋划,狠抓工作落实,团结带领师生员工投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设当中。

创业维艰,奋斗以成。学校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始终保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为提升学校办学实力贡献智慧,为创造更加优质学习生活工作环境贡献力量。

民生工程,学校在行动。民生工作,一直在路上。

 

附件:2020年民生民心实事一览表

 

  

2020年学校民生民心实事一览表

序号

项目

1

教工餐厅不断改善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教职工中午用餐。

2

统筹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全年度未发生校园疫情,教学管理秩序平稳。

3

续签中国知网,并校外图书馆资源VPN访问服务。

4

完成了全校教职工的例行体检工作和省直医保的顺利过渡。

5

计生奖奖励覆盖全体教职工。

6

帮助受疫情影响而不能返校的2020届毕业生打包并寄送行李,受到学生广泛好评。

7

开通7条通勤车线路并进行了优化,保障教职工上下班乘车并缩短了乘车时间约40分钟。

8

优化调整教师休息室168间。

9

优化在校学生外出审批流程,从纸质变为线上,提高工作效率,简化流程,方便学生。

10

提供“你荐我购”服务人次400人,展出图书1500余册,现场借出近400余册。

其他民生民心实事

优化了重大专项评比工作。

改善学生宿舍环境,暑期修缮学生宿舍675间。

对全校师生进行信息化教学软件培训,帮助师生快速掌握软件使用技巧,为顺利实施线上教学打好基础。

定期开展线上线下好书推荐和阅读推广20多场。

组织高年级学生帮助2020级新生帮运行李,引导新生办理入学手续,促进了家校融合。

采取二维码收款业务,优化收费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食堂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

优化年度考核工作

更新医务室设施设备,提升了师生就诊医疗服务质量。

安装学生宿舍围栏视频监控。

为学校2020级新生入网提供技术支持。

为2017级全校毕业生开展就业法律咨询服务。

完成了学生宿舍管理员值班室改造。

 

版权所有: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29163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398号

办公电话:86867103    传真:86867117  邮政编码:510800    

招生电话:86867108    就业电话:86867119

地址:中国 广东 广州 花都 迎宾大道西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