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新春贺词:改革开局谋新篇 奋楫扬帆启新程
作者:   时间:2021-02-13   点击数:

岁序更替、辞旧迎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学校党委向全体师生致以亲切问候和真挚祝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诚挚感谢和美好祝福!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学校整合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关键之年。一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职教二十条”、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以及广东省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强服务”三年行动计划,以“创新强校工程”为总抓手统筹职业教育和疫情防控,用奋进之笔谱写了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画卷。

这一年,我们推动改革建校,用行动掀启了学校发展新篇章。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教职工支持拥护改革,确保学校整合开好局起好步,实现改革事项平稳落地和校园总体稳定,各项工作走向正轨;花都校区土地成功划转学校名下,取得了《不动产权证书(国土证)》。

这一年,我们坚持政治强校,用党建激发了学校发展新动力。牢固树立党委权威,积极发挥党委举旗定向的核心作用;把讲政治抓政治落实到党建工作上,坚持立体式、常态化的政治理论学习与学校改革紧密结合,凝聚全校师生思想共识;落实“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推进二级院系管理改革,成立6个院系临时党总支,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全校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发展动力。

这一年,我们落实依法治校,用制度开创了学校发展新格局。我们坚持加强顶层设计,全面实施制度修编工作,全力草拟主要制度276项,为学校改革发展夯实制度基础;整合统筹两校区办学资源,优化机构调配人员,实现了两校区运行机制无缝契合、干部职工深度融合,全校一盘棋格局快速形成。

这一年,我们推进质量立校,用实干提升了学校发展新内涵。聚焦高职人才培养主责主业,推进教学改革,获批15个1+X证书制度试点;优化专业结构,建有2个央财支持重点建设专业、1个省级重点专业、2个省级二类品牌专业,3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开展混合教改,数字校园实验校顺利验收;拓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建有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45家;技能比赛佳绩频传,学生获奖项目超过34项;教研科研亮点纷呈,33个项目获得省级立项(重点项目11项),44个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这一年,我们实施民生兴校,用民心凝聚了学校发展新能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狠抓民生民心实事工程,妥善解决了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的难点堵点问题,并评选出最受欢迎民生民心实事10件,提振了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决战脱贫攻坚,仁化县红山镇新白村扶贫任务圆满完成。

滴水成涓,实干乃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师生凝心聚力、求实创新、积极进取的结果。在此,学校党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善谋致远,奋楫扬帆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党委提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改革强活力、内涵发展强质量、产教融合强特色、提质培优强服务、育训并举强实力、夯实基础强支撑,努力实现一年一进步、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服务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创新服务高地”的奋斗目标,并确定第一年为发展起步期,第二、三、四年为发展加速期,第五年为发展巩固期,确保奋斗目标的顺利实现。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新的一年,我们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十四五”的奋斗目标,细化具体工作目标,制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推动学校办学实力跃上新台阶。

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牛年大吉!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29163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398号

办公电话:86867103    传真:86867117  邮政编码:510800    

招生电话:86867108    就业电话:86867119

地址:中国 广东 广州 花都 迎宾大道西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