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第四巡察组巡察我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3-23   点击数: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3月22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第四巡察组巡察广东行政职业学院(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动员会召开。会前,第四巡察组组长李云明同志主持召开与广东行政职业学院(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潘剑勇、校长尹继卫见面沟通会,通报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会上,第四巡察组组长李云明作了动员讲话,党委书记潘剑勇作表态发言。会议由潘剑勇主持。

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云明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对巡视制度进行了革命性改造。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研究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引领推动巡视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受省委委托,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此次对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对学校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学校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察组一道,共同完成好组织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

李云明指出,政治巡视本质上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巡察工作是省委巡视的有机组成部分,在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全覆盖、联动网部署中承担着重要任务。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被巡察党组织所承担的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着力强化政治监督。巡察组将紧扣当前形势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等方面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潘剑勇表示,学校党委班子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中央及省委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景厅长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按照李云明组长的讲话要求,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配合巡察,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二是以巡察为契机,认真检视存在问题和短板弱项,坚决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不停步;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的求真务实精神扛起主体责任,全力推动整改工作任务落实。同时恳请巡察组对学校改革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把脉问诊,帮助学校更好实现奋斗目标,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期望,不辜负全体师生的期望。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巡察时间为2021年3月22日至522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20-36409692,受理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早上8:30-12:00;下午14:00-17:30。巡察组联系信箱地址:广东行政职业学院校区办公楼一楼架空层中心位置、教学楼一楼大厅巡察组联系信箱;广东青年职业学院校区行政楼一楼大厅电梯旁、教学楼一楼大厅巡察组联系信箱;向巡察组邮寄有关材料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3号高教大厦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巡察办,厅机关411室),邮编:51008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5月20日。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巡察工作安排,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各基层党组织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学校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版权所有: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29163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398号

办公电话:86867103    传真:86867117  邮政编码:510800    

招生电话:86867108    就业电话:86867119

地址:中国 广东 广州 花都 迎宾大道西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