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祭奠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学校党员干部和师生积极开展“云祭扫”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个慎终追远、思古怀今的特殊日子里,最不能忘怀、最应被铭记的,就是那些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为国家繁荣和富强、为人民幸福和安康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和人民英雄。清明时节,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指导下,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组织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师生,以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祭奠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在中华英烈网、广东英烈网、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学习强国”等平台上,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法律系教工党支部、经济贸易系教工党支部、花都校区外语系教工党支部、思想政治理论课和体育教学部党支部、财经系教工党支部、财经系学生党支部、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等,组织党员和师生开展了网上“云祭扫”活动,为革命英烈献花、留言寄语,跟着英烈事迹学党史,表达对英烈的敬仰和追思;电子信息系教工党支部、经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公共教研部党支部、实训中心党支部等,在网上组织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分享学习感悟;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看”、“祭”、“寻亲”、“分享感受”等方式表达了对英烈的无限崇敬和怀念;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观看党史视频,带领全体党员重温鲜血染红的激情岁月;经济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以“清明祭英烈,青年奋进时”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铭记英烈,听党话、跟党走;白云校区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走出校园,来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采用现场体验式学习方法,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回顾了广州起义这一段光辉壮丽的历史,并在烈士陵园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清明时节祭奠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使书本上的党史变得鲜活生动起来,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纷纷表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深刻教育。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践行理想,用鲜血书写未来,建立了彪炳史册、万古流芳的卓著功勋。现在国家发展了,人民生活改善了,我们一定要饮水思源,不能忘记革命先辈、革命先烈,我们要传承他们的优秀品格和坚定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让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党委办公室宣

 

                                                 

 

版权所有: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29163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398号

办公电话:86867103    传真:86867117  邮政编码:510800    

招生电话:86867108    就业电话:86867119

地址:中国 广东 广州 花都 迎宾大道西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