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培训会暨工作务虚会
作者:   时间:2021-09-03   点击数:

蓄势谋远求发展,争先攀高再出发。

9月3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培训会暨工作务虚会在花都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各部门、学院正副职负责人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潘剑勇主持。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绍春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梳理,并对“职教20条”、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重点学习篇目进行学习辅导。会上各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结合实际,围绕“十四五”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并进行充分研讨,集思广益,共同研究讨论学校发展规划。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党建和思政工作、教学科研、党风廉政建设、行政后勤保障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党委副书记、校长尹继卫领学了《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作了主题为“以‘十四五’规划制定与实施为抓手促进我校各项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对高职教育的发展背景和学校现有发展基础进行了深刻地分析,并对学校“十四五”时期奋斗目标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强调要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深化改革强活力,提升学校治理现代化;要内涵发展强质量,深化人才培养体系和人事制度改革;要产教融合强特色,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要提升培优强服务,提升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水平;要育训并举强实力,统筹产学研训一盘棋;要夯实基础强支撑,构建高效质量保障体系;要打造湾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建设智慧校园新模式,建设湾区守正创新服务高地。

党委书记潘剑勇对各部门、学院整合以来的工作以及对本部门、学院“十四五”发展思路和当前重点工作的安排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高度重视,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整合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学校整合的重点事项已基本落实,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较好地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他强调,学校改革发展已经步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全体师生员工要坚定信心,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观望、不停步,力争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当前现状与上级要求、社会和学生需求存在的差距,要想方设法补足短板,全力以赴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潘剑勇同志还对学校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十四五”时期,学校改革发展迎来了新一轮机遇和挑战。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将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促进各部门、学院认清形势、找准定位、明确方向,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改革创新的锐气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校长办公室宣


版权所有: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29163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398号

办公电话:86867103    传真:86867117  邮政编码:510800    

招生电话:86867108    就业电话:86867119

地址:中国 广东 广州 花都 迎宾大道西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