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质量,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我校于916日下午在白云校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邀请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魏传光教授为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授课。学校党委书记潘剑勇,党委副书记、校长尹继卫,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绍春、吴杰等领导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黎元宇同志主持。

 会上,魏传光教授以“‘七一讲话’的文本介绍和精神解读”为题,带领广大党员一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从历史背景、贯穿主线、总体思路、历史定位、逻辑框架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整体梳理,并从庄严宣告、伟大成就、精神之源、基本方略、台港澳政策与期望号召等方面对文本进行了具体解读。在授课过程中,魏教授不仅注重对文本进行原滋原味的解读,更是从历史与现实两个维度,运用正、反两种方法,融入了丰富的史料与数据,整个报告会内容翔实,启人深思。随后,魏教授以各族人民大团结为切入点,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进行了精神解读。他首先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局势,揭示了世界政党的主要样态,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现代化的主要特征以及中国社会的主要形态,阐释了近代中国向新时代迈进的历史演进以及由此引发的文明形态的转变。魏教授认为,只有实现各族人民大团结,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才能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共襄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共创中华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黎元宇同志在对报告会小结时指出,魏教授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线,通过大量史实、数据、图表、典型、故事,带领我们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百年成就,深入阐释和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一个不断发展的、强盛的、伟大的中国,帮助我们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一堂精彩而富有启发的党史教育课。全体党员要在学习中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淬炼过硬本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应用到具体工作当中。黎元宇同志还就下一阶段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版权所有: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29163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398号

办公电话:86867103    传真:86867117  邮政编码:510800    

招生电话:86867108    就业电话:86867119

地址:中国 广东 广州 花都 迎宾大道西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