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深化产教融合
作者: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好我校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落实好学校党委对帮扶工作的具体部署,11月28日,电子信息学院、文化艺术学院及外国语学院三位二级学院负责人带领师生一行前往韶关市翁源县翁城镇开展现场调研。翁源县兰花产业园粤台管委会主任温敏麟、翁城镇党委书记陈德道同志、副书记邝振书、组织委员罗文明、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徐建成同志和队员李俊杰同志陪同调研。

上午,师生一行来到翁源县兰花产业基地,基地负责人介绍了翁源县兰花产业发展情况,兰花产业园粤台管委会主任温敏麟主持交流座谈,温主任介绍了基地在兰花品牌打造、品质提升、产教融合方面的规划。电子信息学院周胜安副院长就兰花产业直播电商与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对接问题提出了设想,文化艺术学院(文旅产业学院)陈瑶副院长对打造兰花文化品牌、合作打造研学旅行品牌、民宿运营管理理念提出建议,外国语学院吴国初院长就兰花副产品的跨境销售给出合作可能性,双方还共同探讨了关于翁源县兰花产业未来发展规划,并就兰花产业学院建设的构想深入交换意见,为接下来探索乡村振兴战略下职业教育和特色区域产业产教融合的创新模式、实现专业链与产业链高度嵌合对接、落实高校“四个服务”的职能奠定基础。

下午,师生一行来到翁城镇展览馆、韶关游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公益书屋、民宿,镇党委书记陈德道介绍了翁城镇提高当地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的公共文化空间服务设施建设理念。

最后,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进行了校外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双方希望发挥各自的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深化产教融合。

兰花基地调研


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挂牌



文化艺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 /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联合供稿



版权所有: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29163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398号

办公电话:86867103    传真:86867117  邮政编码:510800    

招生电话:86867108    就业电话:86867119

地址:中国 广东 广州 花都 迎宾大道西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