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各部门:

目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十分严峻,国内多地也出现散发病例。我省已进入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风险持续存在,广大师生员工不能麻痹大意,防控意识一刻也不能放松。为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校园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风险加大。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部门、全体师生员工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思想上行动上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松懈,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个人防护不放松,提高互相监督、自我提醒的自觉性。

二、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国家和广东省、广州市印发的疫情防控文件要求,落实科学精准防控,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主动防范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与其他常见传染病叠加风险。

1.保卫部门要严把校门关,继续加强人员(车辆)出入管理,坚持做好身份核验、信息登记、查看健康码和体温检测,做到不放松、不遗漏,保证入校人员身体状况无异常,校外无

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

2.学生处(学工部)要严格落实师生日常体温检测、晨午晚检,做好因病缺课(勤)学生的病因追查和登记;加强聚集性管理,非教学计划内活动应提前3天向学校防控办报备。

3.总务处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格做好食品采购人员防护,加强技术培训,规范操作行为,坚持每餐必检、每日必查,不购买进口冷链食品;要定期检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主动配齐配够应急物资。

4.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教室、实训室、食堂、宿舍、体育场馆等重点场所和校车等重点设备的卫生管理,实施预防性全面消毒处理,加强各场所的通风换气。

5.学校防控办要按照发生聚集性疫情情境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三、切实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加强防护。加强健康教育,组织引导师生员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

1.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少流动、少聚集,不到国内外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若意外涉及疫区或接触到疑似新冠肺炎疫情病人应主动向主管部门和属地社区报告,并配合做好隔离、核酸检测工作。

2.坚持随身携带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吃熟食、喝开水,以及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不扎堆、少聚会,坚持适度锻炼。

3.坚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经常做好环境卫生,彻底清理卫生死角,保持校园、教室、宿舍,以及家庭等环境卫生清洁,培养文明卫生习惯,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4.坚持劳逸结合,个人及其家属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情况,应第一时间报备学校防疫办、部门负责人和防疫联络员,主动采取隔离措施并及时就近就医,同时注意休息和营养,不带病上班、上学。

5.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自觉遵守有关规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助力冬春季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




学校办公室

                                                                                              20201223



版权所有: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29163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398号

办公电话:86867103    传真:86867117  邮政编码:510800    

招生电话:86867108    就业电话:86867119

地址:中国 广东 广州 花都 迎宾大道西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