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8-02   点击数:

各部门、学院

近日,国内疫情已迅速波及10省25市,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市及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人员流动管理

1.非必要不离、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全体师生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非必要不离、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穗返粤后要严格按照属地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相应的健康管理。全体教职员工尽量距离开学14天回到居住地,减少外出,并且按照学校防控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工作。

2.主动报备,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确诊病例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的师生,要主动向学校、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隔离等健康管理工作;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变化,如出现异常(红、黄码)要第一时间向学校、所在社区报告。

二、坚持每日健康打卡

各部门、学院组织督促师生坚持每日健康打卡,人力资源部每日通报教职工健康打卡情况,学生工作部每日通报二级学院学生健康打卡情况,全覆盖、无遗漏对师生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和管理,及时了解和掌握师生行程状态、健康打卡状况等。

、严格校园出入管理

学校门岗要把好校园入口关,做到“逢人必检、逢车必查”,并做好详细登记。校外人员要严格履行入校手续,对接部门须严格审查入校人员粤康码、行程码方可办理临时入校手续,其他校外无关人员及车辆未经批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加强防疫安全宣传教育

暑假期间,各部门学院要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增强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相关部门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通知和防疫推文,提醒全体师生时刻做好疫情防控。

、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全体师生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活动。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向医生如实告知近期的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师生,请尽快完成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各部门、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责任,做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持续巩固防控工作成效,逐级压实责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学校防控办

                                                                2021年7月31日


版权所有: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29163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398号

办公电话:86867103    传真:86867117  邮政编码:510800    

招生电话:86867108    就业电话:86867119

地址:中国 广东 广州 花都 迎宾大道西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