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2-28   点击数:

学院、各部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22年元旦节放假时间为11日(星期六)至13日(星期一),共3天。为做好2022元旦节期间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值班值守工作是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指挥体系的重要环节,对于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确保学校指挥顺畅,及时妥善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具有重要意义。要严格执行假期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校园指挥机制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强对校园重点部位的巡查管控,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信息渠道畅通。要切实做好值班联络、重大突发事件及紧急事项的请示报告等有关工作,确保坚守岗位、有急能应。要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应急处置人员和物资准备。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按有关规定第一时间报告,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体系并妥善应对。

二、加强人员教育和管理。落实一次安全教育、一次家校沟通,教育师生员工自己是身体健康第一责任的意识,鼓励他们在省内过节,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到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提醒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公筷制、分餐制、“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少流动、少聚集,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人员离穗应严格执行报批制度,“一人一档”精准制定师生员工离校留校及出行行程轨迹等信息台账。组织好师生员工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妥善安排学生离校。高度关心关注留校学生情况,建立爱心台账,及时了解并予以资助帮助和关心关爱。

三、严格落实校园防控措施。严把校门关,加强进出管理,做好身份检验、信息登记、查码测温等工作,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加强校园管理,落实一次安全专项排查和整治工作,建立健全整改台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持“非必要不举办”,严控聚集性活动。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四害”消杀,做好各场所的日常通风、清洁和消毒工作。强化对校内饭堂、超市的监管,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为留校师生员工提供生活便利条件。

 

 

校长办公室

2021年12月28日

 

版权所有: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29163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398号

办公电话:86867103    传真:86867117  邮政编码:510800    

招生电话:86867108    就业电话:86867119

地址:中国 广东 广州 花都 迎宾大道西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