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专题研究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11月25日下午,我校在白云校区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黎元宇、二级学院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学工部负责人及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负责人王笑主持。

会上,王笑同志总结了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指出了2021届就业工作的存在问题和困难,对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重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二是积极引导,为毕业生多渠道就业提供支持;三是加强就业市场建设,拓宽就业渠道;四是坚持以人为本,提升服务质量“促就业”;五是完善就业数据统计工作,规范就业数据使用;六是把握时间节点,确保目标实现。在就业数据统计工作上,王笑同志再次强调了教育部规定的“四不准”工作要求。

会上,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代表分别进行就业工作经验交流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邱雪峰提到就业工作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讲究分层推进的方法和技巧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莉从学院专业角度出发大家分享了文科专业的就业工作经验与做法辅导员代表林俊国、陈婉婷在拓宽就业渠道、开发工作岗位、毕业生帮扶、就业数据统计等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做法。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黎元宇认真聆听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学校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黎元宇同志强调,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增量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各二级学院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全员抓就业”的政治要求,切实增强抓好“稳就业”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要认真学习宣传人社部、教育部发布的就业创业政策,认真贯彻落实人社部、教育部以及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切实加强就业工作体系建设,拓宽就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精准提供就业服务,压紧压实就业责任,形成党委统筹、部门牵头、学院负责、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机制;要继续抓紧落实就业创业十大行动,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抓好每个时间阶段每个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大力推动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党委副书记黎元宇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29163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398号

办公电话:86867103    传真:86867117  邮政编码:510800    

招生电话:86867108    就业电话:86867119

地址:中国 广东 广州 花都 迎宾大道西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