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2-31   点击数:

2021年1231午,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谢琼生主持,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学校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情况。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汇报本部门自我监督与职能监督情况以及梳理了明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方向,并就监督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协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形成监督合力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谢琼生充分肯定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一年来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作出的努力,并围绕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进一步凝聚监督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六个方面要求:一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职,加强沟通,通过监督全覆盖、程序更规范、尺度要统一、效果更彰显四种路径来实现监督合力。二要强化自身建设,要在工作中强化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带头抓好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督促各二级党组织细化完善主体责任清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落细。四要树立全局意识,充分发挥职能监督优势,增强联动力量,紧盯重点环节、重要岗位、重大事项等问题,进一步完善权力正确运行中的实体规范与程序规范。五要把落实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切实通过整改问题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六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并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常态化警示教育机制。

会议传达中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还学习了《中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29163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398号

办公电话:86867103    传真:86867117  邮政编码:510800    

招生电话:86867108    就业电话:86867119

地址:中国 广东 广州 花都 迎宾大道西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