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领导带队赴轩辕网络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1-08   供稿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1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黎元宇率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冬、院长孙波、副院长曾振东一行前往广东轩辕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轩辕网络总裁张小波,副总裁李楚威、伍世梨等陪同调研。本次调研旨在探讨访企拓岗、校企合作的新型合作模式,促进双方在教育信息化领域和高质量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

在张小波的陪同下,学校一行参观了轩辕网络形象展厅。随后,双方就推进深度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认真了解了轩辕网络公司发展历程、业务模式、政校企合作项目,全面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计划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重点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和成果。双方就品牌建设、育人导向、师资培养、教材编排、成果展示等方面达成共识。

黎元宇指出,深化“访企拓岗”是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供需对接就业育人,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的重要途径。经过双方的深入交流探论,接下来双方将在以下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一是在“党建引领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培养”方面,共同搭建项目育人、证书育人、比赛育人、培训育人、课程育人、实践育人等为主要内容的“六大育人”体系,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二是在“规划建设产业学院”方面,有效整合产业链、人才链、技术链、创新链等各类资源,共同打造产教融合命运共同体的先进典型;三是在“共同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方面,经常性举办线上线下技能比赛、培训活动、面试招聘,精准对接企业人才需求和毕业生求职需要,创新打造就业供需对接新模式。

此次访企拓岗加深了校企双方的了解,为融合专业产业资源,实现行业企业对接,打造校企合作良好品牌,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实现合作共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IMG_263

供稿来源:计算机学院

撰稿:曾振东

初审:孙波

复审:刘冬

终审:李柏章

版权所有: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29163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398号

办公电话:86867103    传真:86867117  邮政编码:510800    

招生电话:86867108    就业电话:86867119

地址:中国 广东 广州 花都 迎宾大道西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