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作者: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我校各基层党组织根据校党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透一些”的工作要求,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陆续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形成“个人自学+支部集体学习”相结合,“新媒体线上+'三会一课'线下”相配合的全覆盖学习模式。

营造学习浓厚氛围。开展“互联网+党建”和“互联网+思政”建设,在微信群开辟“党建知识天天学”、“党史百年天天读”党课微教育平台,在办公楼、教学楼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微党课知识,在宣传栏显著位置张贴党史学习内容,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各党支部集中学。3月5日起至今,学校各党(总)支部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党支部委员会以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集中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进行了深入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坚持以上率下,深入支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1:思政课与体育教学部党支部


新媒体线上+线下自觉学。在全体师生中开展每日“晨读10分”学习活动,要求教职工坚持每天早上上班首先安排不少于10分钟进行学习,动员学生坚持每天上午安排不少于10分钟进行学习。各支部、党小组积极相应,组织师生党员线上线下自学党史“必学篇目”和应知应会知识,学习“学习强国”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文章,阅读党报党刊上的时事要闻、政治理论文章,学习学校“党建知识天天学”、“党史百年天天读”党课微教育平台推送的小知识等,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2:实训中心党支部


通过支部专题党课学。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定期开展一期“支部党课我来讲”,由党支部书记带头开讲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并通过开展支部党史专题讨论和学习交流,党员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不断推动党员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中。

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学。各党支部在学习中,坚持把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本部门和本支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边思考边学、奔着答案学,并结合学校“六强双高大发展”的奋斗目标,制定具体学习方案和工作计划,并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动力。

通过学习,全校自上而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把政治学习、党史学习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筑牢了学校改革发展的思想根基,增强了推动实现学校“六强双高大发展”的奋斗目标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学校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学习形式,紧扣党史学校教育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将学习教育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学习、党员干部轮训、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全面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党委办公室宣

      







版权所有: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29163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398号

办公电话:86867103    传真:86867117  邮政编码:510800    

招生电话:86867108    就业电话:86867119

地址:中国 广东 广州 花都 迎宾大道西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