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省域高水平高职院申报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1-11-09   点击数:

会议现场


118下午我校召开省域高水平高职申报工作部署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绍春主持会议。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绍春副校长解读国家、省相关文件精神,分析了校申报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必要性、面临的机遇、拥有的优势以及存在的困难。他指出,我校要统筹实施“1个加强”“4个打造”和“5个提升”等10项改革发展任务,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统筹资源、精心组织。

会议指出,学校申报创建工作要紧贴服务新时代国家战略的需要,紧跟新时期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需要,紧扣新阶段学校发展目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需要来推进。省域“双高”建设是“双高”项目建设在省级层面的再深入、再推进,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既有利于学校品牌的提升,又是对学校投入的强力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党和国家非常重视和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职业教育迎来了黄金机遇期全校教职工要深入学习精心谋划积极响应中央、省、市的要求,认真研究政策变化,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抢先发展,努力树起职教标杆要结合实际塑造特色抓住申报创建机遇加快办学模式改革,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争取走出一条改革发展的特色职教道路。

会议要求,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快速行动起来,积极谋划学校改革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创建省域“双高”是我校“十四五”期间的头等大事,是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力依托,学校上下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自觉担当、主动作为。二是强弱项补短板,夯实内涵。近年来,学校上下团结,真抓实干,内涵建设水平、办学实力、社会知名度等均显著提升,但在科研、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学校治理水平等方面仍有不足。要以创建省域“双高”为契机寻找差距、弥补不足,真正实现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三是厘清思路明确重点,突出学校特色亮点。要对标对准对齐建设要求,高站位高标准编制好建设方案,做实做细基础项目,提炼突出学校办学特色和亮点。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密切配合、勇担使命、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校长办公室宣)


版权所有: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29163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398号

办公电话:86867103    传真:86867117  邮政编码:510800    

招生电话:86867108    就业电话:86867119

地址:中国 广东 广州 花都 迎宾大道西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