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校外专家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为促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科学编制谋划好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蓝图,1019日,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校外专家论证会邀请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周茂东校长、广东省团校胡荣华常务副校长、河源职业技术学院陈德清校长、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王玫瑰副校长、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卢晓春副校长、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余明辉院长等6位职业教育领域的专家对学校“十四五”规划进行论证。尹继卫校长主持论证会,刘绍春副校长及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尹继卫校长代表学校党政班子与会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专家们在百忙抽空“十四五”规划把脉问诊、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她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整合改革以来学校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教育管理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总体情况。她表示,召开论证会听取专家意见,对于高质量做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确保学校“十四五”规划形势分析准确、目标定位科学、任务举措有效具有重要的意义。


刘绍春副校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过程、框架体系和主要内容。

与会专家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给予肯定和好评。同时,学校十四五规划中提出的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和治理体系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关于学校办学定位问题,专家们认为,要进一步明确学校的办学定位,充分发挥现有专业的优势,加大专业建设力度,从服务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和白云区、花都区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来确定人才培养定位,围绕产业来办学。关于学校办学特色问题,专家们认为,学校与省委党校、省团校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要充分发掘资源,培育 “党建铸魂”“青年领袖”的办学特色,成立青马学院。关于学校建设任务问题,专家们认为,十二个建设任务的内在逻辑关系要进一步理顺并整合起来,要从专业群规划的角度来优化学校的教学组织、治理结构和资源配置等问题的系统改革,要将人事制度改革和校园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点任务列入规划当中,建设任务各项指标要进一步量化,要从产教融合的高度来加强实训室的建设规划。专家们认为,“十四五”期间,学校建设发展要分两步走:第一步是接受并通过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第二步是通过评估后扩大招生规模,实现下一步的发展。关于“十四五”发展规划文本问题,专家们认为,要处理好总规划和各子规划之间的关系并形成相互呼应,规划文本的表述要进一步规范、明确,建议采用规划文本采用图表说明以增强信息的直观生动感受。这些真知灼见对学校高质量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尹继卫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学校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梳理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找准问题、优化路径、做实举措,进一步完善学校十四五规划,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后,潘剑勇书记、尹继卫校长和专家们一同参观了白云校区校园。




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29163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398号

办公电话:86867103    传真:86867117  邮政编码:510800    

招生电话:86867108    就业电话:86867119

地址:中国 广东 广州 花都 迎宾大道西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