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11-24   点击数:

11月18日,学校党委组织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潘剑勇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尹继卫同志,党委副书记黎元宇同志,党委委委员、副校长刘绍春同志出席会议。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会。

会上,潘剑勇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刘绍春同志对《决议》作学习梳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潘剑勇、尹继卫、黎元宇、刘绍春等同志分别作学习体会发言。

潘剑勇同志指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行动,加强党的团结;要进一步坚持从严治党、依法治校,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要进一步推进学校改革与发展,敢于斗争、开拓创新,善于解决改革发展中面临的瓶颈问题,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

尹继卫同志提出,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一是要深入学习、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阔步前行。二是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三是要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围绕把大有可为变成大有作为,坚持党建领航、思政支撑、学生管理三者合力同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黎元宇同志表示,一是要把传达学习和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定不移的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坚决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三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注重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奋斗目标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坚定不移的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

刘绍春同志表示,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三个“历史决议”的比较学习中,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从百年党史的苦难辉煌中深刻领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和全党核心地位的决定性意义;从百年党史的理论探索历程中深刻领会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的重大理论意义与政治意义;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领会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通过学习,在新征程上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潘剑勇同志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把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部署,加大宣传力度,迅速在全校师生中掀起学习热潮;二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形成全校上下共同学习的浓厚氛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三是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努力解决师生学习、生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四是要认真细致地做好学校当前工作,将学习与巡察整改工作相结合,与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和学校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深学原文、领会实质、主动作为,确保全会精神在我校切实落地见效。

 

版权所有: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29163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398号

办公电话:86867103    传真:86867117  邮政编码:510800    

招生电话:86867108    就业电话:86867119

地址:中国 广东 广州 花都 迎宾大道西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