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各党总(支)部,各部门、二级学院: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强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决定在全校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掀起争做“四有”好老师的热潮。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向时代楷模学习  争做“四有”好老师

二、活动对象

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

三、活动时间

2021年7月至12月

四、活动内容

(一)以实际行动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学习他们坚定信念,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的高尚品质;学习他们践行宗旨,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拼搏奉献,不畏艰险、敢于牺牲、苦干实干、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学习他们廉洁奉公,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贪图享乐,守纪律、讲规矩,时刻保持艰苦朴素、公而忘私优良传统的高尚品质。

(二)学习人民教师王红旭同志的政治素养、精神品格和高尚师德。学习王红旭同志将人生追求融入党和人民教育事业,体现了崇高的精神追求;学习王红旭同志舍己为人的英勇壮举,深刻诠释了人民教师的精神品格;学习王红旭同志至诚至深的教育情怀,彰显了教育世家的精神风范;学习王红旭同志胸怀大爱的师者仁心,铸就了师爱永恒的精神丰碑。

五、有关要求

1.精心组织部署。各党总(支)部要认真履行师德专题教育工作主体责任,党总(支)部主要负责人是本支部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党总(支)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亲自落实此项工作,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四史学习教育、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师德警示教育有机融合,将师德专题教育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将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作为贯彻落实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重要部署的举措之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建立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台账,逐项逐点落实教育内容。

2.广泛学习宣传。各党总(支)部要注重创新学习宣传的方式方法,注重提升学习宣传的覆盖面和作用面,通过开展专题座谈、集中培训、观看影片、事迹宣讲、警示教育、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带领支部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认真学习弘扬时代楷模的崇高精神,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教育情怀,立足本职岗位,立志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力量,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一流业绩;以时代楷模为榜样,爱岗敬业、爱生如子,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心怀大我,无私奉献,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用模范行动践行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

3.加强示范引领。注重依托校内媒体平台,及时宣传报道师德专题开展教育的情况和实效,并充分发挥时代楷模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广大教师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推动师德专题教育走深走实、入心见行。

相关学习活动情况请及时报送党办。联系人:成传雄,邮箱:dwb202105@163.com



                                                  党委办公室

                                                 202172日


版权所有: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29163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398号

办公电话:86867103    传真:86867117  邮政编码:510800    

招生电话:86867108    就业电话:86867119

地址:中国 广东 广州 花都 迎宾大道西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