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系部动态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外语系积极开拓校外实习基地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校企合作是高职院校人才培养重要途径,也是企业人才储备重要举措。为了进一步拓宽外语系商务英语和旅游英语专业学生实习实践途径,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渠道,近期外语系走访多家企业洽谈,积极开拓校外实习基地。

423日上午,外语系吴国初主任和旅游英语教研室主任文五姑老师赴广州任我行国际旅行社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吴国初主任与任我行龙春峰总经理详细探讨了双方合作的事项,重点在就企业讲师入校、企业给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和就业的机会、校企共同开发教材、共建课程、企业讲师参与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旅游类技能竞赛、企业讲师和学校教师双向培训、共同成长、双方为1+X证书的推广和建设创造更多条件和可能性等六个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双方签署了实习基地协议。

4月25日,外语系吴国初主任与辅导员林俊国老师来到深圳伍壹叁教育集团,与该集团联席总裁孙玉霞女士、李伟军经理座谈,双方就共同培养跨境电商人才、打造区域高校一流特色专业、服务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最后举行我校实践教学基地挂牌和签约仪式。

当天,吴主任和林老师还走访了我校毕业生邱伟江开的深圳环世骏达国际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师生亲切座谈,从座谈中吴主任获得深圳市企业用人需求、岗位要求、毕业生待遇等第一手资料,为以后修订人才培养提供了参考。双方签订校区合作协议,为我系毕业生去深圳工作找到一个稳定的落脚点和实习场所。

吴主任一行最后还参观了深圳万舟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公司老总介绍了该公司发展情况和战略前景,对同我系合作共同培养跨境电商人才表示了强烈兴趣。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外语系一直重视产教深度融合,认为专业必须与企业对接,才能培养合格人才。几个实习基地的开拓,能更好深挖企业资源优势,促进学校和企业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版权所有: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29163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398号

办公电话:86867103    传真:86867117  邮政编码:510800    

招生电话:86867108    就业电话:86867119

地址:中国 广东 广州 花都 迎宾大道西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