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决胜脱贫攻坚 书写时代答卷
——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扶贫题材电影《迟来的告白》
作者:   时间:2020-12-0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传扶贫先进典型事迹,根据省扶贫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及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妇女联合会联合下发的通知精神,花都校区12月3日下午、白云校区12月8日下午,学校领导带领教职工观看了扶贫题材电影《迟来的告白》。兄弟团校的领导带领团校教职工也在白云校区一起观看了影片。


《迟来的告白》聚焦脱贫攻坚这一主题,讲述了军转团职干部余穆为了完成妻子未完成的扶贫工作,放弃了国家安置,婉拒了战友的高薪诚聘,只身一人来到边远的贫困村邓氏村当一名扶贫志愿者,并克服重重困难,带领全村百姓摘掉贫困落后的帽子的感人故事。影片还加入了90后年轻干部成长、脱贫攻坚与企业转型结等新时代元素,最大程度还原了贫困地区的真实环境和人文氛围,不仅激励着默默奉献在全国各地的基层扶贫干部,更是让不了解扶贫工作的人们感受到了扶贫之路的不易和艰辛。



观看《迟来的告白》,教职工们都被优秀扶贫干部余穆脱贫攻坚钉钉子、实干苦干、舍小家为大家的事迹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像电影中的模范人物学习,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取得脱贫攻坚战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办公室宣




版权所有: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29163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398号

办公电话:86867103    传真:86867117  邮政编码:510800    

招生电话:86867108    就业电话:86867119

地址:中国 广东 广州 花都 迎宾大道西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