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奋进新时代 创建新业绩——尹继卫校长教师节致辞
作者: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志们:

金菊逸彩,硕果飘香。在全党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我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在学校各个岗位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教师节是我们老师自己的节日,是党和人民对教师辛勤付出的肯定和褒奖。教师的职业普通而崇高,教师的工作平凡而伟大。老师们以爱育人、循循善诱,以智启智、因材施教,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青年学生扎实的专业技术技能。用爱心、知识、智慧点亮学生心灵,培养了一届又一届的优秀毕业生,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世上没有其他任何一种职业,能在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留下这么深刻的烙印,能对人的灵魂产生这么大的触动,能对人类未来产生这么深远的影响。老师们,我们有幸生活在繁荣富强的中国、工作在奋发向上的新时代是幸福的!在这样的时代,老师的名字永远是那么敞亮和温暖!

老师们、同志们,习近平总书记在论述职业教育时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职业院校要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建设一批高水平专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职业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总书记的一系列英明论断和殷切期望,使我们倍感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借此机会,我提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是始终把“师德师风”作为首要标准。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把自己锻造成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二是始终把“育人育才”作为主责主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不断钻研职业教育规律,秉持现代教学理念,推进“三教”改革,勤练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和实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是始终把“为人治学”作为事业追求。坚持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更新自身知识结构,拓宽知识视野;崇尚学术,敬畏科学,勇攀学术高峰;不断增强学术素养,提升学术境界;不断提高教研科研能力,攻下大课题,拿出好成果。

老师们、同志们,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者。“十四五”时期,国家教育事业将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我们学校也将进入大发展的新阶段。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事业,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六强双高大发展”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而努力奋斗。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工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祝愿学校的明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奋斗中变得更美、更好!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29163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398号

办公电话:86867103    传真:86867117  邮政编码:510800    

招生电话:86867108    就业电话:86867119

地址:中国 广东 广州 花都 迎宾大道西28号